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久和科技:信息流广告的排序原则与竞价出价原则是什么

日期:2022-10-20 作者:久和

核心提示:很多朋友都想知道信息流推广的竞价原则和排序规则是怎么样的?以下我们从信息流推广广告的一些基本算法和方法给大家总结了信息流广告的排序原则与竞价出价原则,希望对大家学习信息流推广有帮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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出价是一个重要因素,但不是绝对因素


实际广告投放中ECPM里面的“ctr”和“cvr”不是实际的,是预估ctr和预估cvr,在投放前或投放中广告系统就会对单条创意就会产出预估数据,预估模型建立的原理通过广告特征数据+用户画像数据+用户历史行为数据等,进行机器学习再产出初次单条创意的预估ctr和预估cvr,投放中阶段继续采集实际数据与转化数据进行再次学习。


信息流广告竞价排序原则

曝光机会是通过ECPM来参与竞价排序的,要想增加曝光概率,就需要优化ECPM。ECPM是用来竞价排序的,但不用来扣费延伸一:曝光机会是有优先级的,根据媒体出售的广告形式,优先级依次是CPT广告>GD广告>竞价广告(上方所罗列的出价方式这种)


1. CPT广告:按时长计费,包时段、包广告位置投放广告的一种形式


2. GD广告:担保式保量投放,按照媒体和广告主提前约定的广告展示量,来进行售卖的固定位广告形式


ECPM计算公式


ECPM=收入/广告曝光次数


又:


收入=CPM*广告曝光次数


收入=CPC*CTR*广告曝光次数


收入=出价*CTR*CVR*广告曝光次数


所以:


CPM出价 ECPM = CPM出价


CPC出价 ECPM=CTR*CPC出价*1000


OCPM出价 ECPM=CTR*CVR*目标转化出价*1000


ECPM计算公式举例


创意A:目标转化出价30元,CTR 5%,CVR 3%


创意B:目标转化出价43元,CTR 3%,CVR 2.5%


创意A和创意B谁会竞争胜出呢?是不是出价高就行?


创意A:ECPM=5%*3%*30*1000=45


创意B:ECPM=2.5%*3%*43*1000=32.25



信息流广告出价方式


非智能出价

1. CPA (Cost Per Action)注册成本出价;拿到一个销售线索量需要花费多少钱


2. CPC(Cost Per Click)按点击付费;每点击一次需要支付的成本


3. CPM(Cost Per Mille)千次展示成本;购买1000次展示需要支付的成本


智能出价

OCPA/OCPM/OCPC,带“O”的出价方式是一种AI智能出价方式,也是当前主流的出价方式,系统会根据广告主可接受的目标成本,基于转化数据智能实时调节,以帮助广告主控制转化成本,提升投放效率


智能出价与非智能出价的区别

举例:假设同时投放了A、B、C、D、E类人群


1. 非智能出价方式,不管以上这五类人群转化效果差异,出价都一样


2. O模型智能出价,如果广告平台发现A类人群有10个转化、B类人群有5个转化、CDE类人群1个转化,系统就会优先去找A类转化概率高的人群,其次B类人群,而CDE类就会降低出价


3. 智能出价本质:实现精细化的广告投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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